书记县长专辑

防火防汛不停步:书记检查水库防汛、森林防火工作

阅读量 2020-05-04 17:45 来源:云上通山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5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带队检查水库防汛、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常委、县办主任方家忠参加检查。


石玉华一行深入长林山,实地查看了长林山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听取了长林山林场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林场的扑火物资、防火宣传标语和护林员值守等情况。


石玉华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严密部署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加强对重点降雨区域点对点调度,靠前布置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


石玉华强调,当前气温逐渐升高,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极易发生火灾事故,防火形势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林场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大,防范措施再严密。坚持预防为先、严控源头,压紧压实压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多管齐下,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编辑:通山_阮慧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