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九宫山镇一小:“廉洁自律,勿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20-05-09

本网讯(通讯员 葛张冰)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前夕,为了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凭吊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牺牲性命的革命烈士们,近日,九宫一小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闯王陵开展“廉洁自律,勿忘初心”为主题的扫墓活动,祭扫英烈。

本次活动从“重温誓词”开始,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下郑重宣誓,这是我们对党的承诺,亦是对自己的承诺,如果在漫长的政治生涯中,能够牢记这段诺言,相信初心也不会因为种种而远去。

祭扫前,校党支部书记邓四蓉作了学习教育活动讲话,她指出,本次开展开展“廉洁自律,勿忘初心”为主题的扫墓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九宫一小落地生根,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九宫一小更加风清气正,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祭扫开始后,党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闯王李自成碑前,校长刘庭政向闯王敬献花圈。随后,参与祭奠的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祭扫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纪念博物馆。在廉政建设教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九宫一小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逐一观看了全部展厅。一幅幅图片触目惊心,一桩桩案件发人深省,展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党风廉政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看了闯王李自成的事迹,心情非常沉重。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自问肩负的责任不轻,放眼未来,保持本色千秋不变,任重而道远--校园虽单纯,廉洁警钟更需常常敲响,我们相信,只要我党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只要每个党员牢记宗旨、警钟长鸣,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青春常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