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杨芳林乡:巧用政策“扶志”

来源:      时间: 2020-05-09

本网讯(通讯员 郑微)扶贫先“扶志”。为了给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计划,挖掘贫困户自身发展潜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让贫困户自主勤劳创业,同时避免因不了解政策造成的摩擦,杨芳林乡各村近期采取了多样化的政策宣传方式,将各类扶贫政策送到群众心坎里。

“我们养牛养猪能得到产业奖补多少啊 ”“我前年申请了产业奖补9000,今年养了三头猪,为啥只能申请1000”“产业奖补合计最高只能申请10000”这样的一段对话发生在寺口村二组的田埂上。这只是杨芳林乡各村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宣传政策、制定措施的一个缩影。其他村也是“各显神通”,有在田间地头宣传,有的走村入户深切恳谈,有的以自然湾为单位开座谈会......

杨芳林乡扶贫办主任梅伟军表示,以前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了解也是不深入,“一股脑”的把政策塞给贫困户,贫困户也一知半解,现在自己先弄懂弄透,再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每天去扶贫办盖章或者询问政策的老百姓也多了,扶贫工作看到明显成效,老百姓满意度也在提升。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