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通山县九宫山镇创新“四诊”工作法解民忧

来源:      时间: 2020-05-09

 咸宁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远杰、舒卫报道:九宫山镇创新“四诊”工作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深受干部群众赞扬。

  今年来,该镇创新推出上门问诊、下村坐诊、联合会诊、定期回诊“四诊”工作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有力地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引起了多方关注。

  上门“问诊”,即进村入户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其所思所想,所期所盼;下村“坐诊”,即下到村组“零”距离接待群众,倾听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各种合理建议;联合“会诊”,将“问诊”和“坐诊”村民现场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党员大会或镇党委会讨论分析,研究解决;定期“回诊”,即对已解决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看已解决的问题是否彻底落实,看已解决的问题是否反弹。

  该镇党委书记张炳恩通过上门“问诊”,了解到程许村二组村民陈大来身患糖尿病晚期,无法正常行走,三个孩子上学、生活十分困难,立即安排民政、残联干部为他争取患病救助金及残疾人补贴;为他争取发展香菇生产资金,使他生活基本脱贫。

  镇长刘永胜在南成村“坐诊”时,了解到该村400多农民多年饮污水,除动员村民筹资外,多次利用节假日找市、县扶贫部门争取资金20多万元。11月中旬,全村户户装上了自来水。

  截至目前,该镇党员干部下村为群众办好、实事67件,解决疑难事7件。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