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我县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      时间: 2020-05-09

本网讯(记者 伍文俊)7月14日,我县召开生态创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及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回收工作会议,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与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县长阮仕林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局长曹经久宣读了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关于《通山县生态创建规划》批准实施决定、《通山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方案》与《关于在全县实行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的通告和实施方案;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全县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整改督办的通知;县生态创建承担任务指标单位和突出环境问题交办整改承办单位也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阮仕林强调,各相关单位、乡镇要扎实按照县人大决议与自身职责要求,认真研究各项指标任务、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与实施方法,切实做好创建省级生态县的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达到省级生态县各项指标要求;
阮仕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新的政治生态形势下,要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服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为立足点,以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对全县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严厉打击与整改,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与饮水健康安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方案做好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回收工作,要将我县公路旁的河道、全县水源地与风景名胜区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回收工作当做重点,在做好一次性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向全省展示我县生态环境建设的良好形象。
会上,阮仕林还与各部门、乡镇签订了生态县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