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

九宫山镇:全民参与争创省级文明乡镇

来源:      时间: 2020-05-09

7月13日,九宫山镇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职工在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对辖区自然湾、街道、办公楼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此为契机倡导全民投身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活动。

上午8时,各单位门口和街道 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有的扛起锄头除杂草,有的手持扫帚扫尘土,有的一手铁钳一手撮箕,有的推车沿路回收垃圾,个个撸起袖子加油干,夏日骄阳下即使汗流浃背也干劲十足。

农贸市场和红绿灯中心街道两处一直以来是解决九宫山镇镇区“脏、乱、差”问题的“关隘”。然而,在这次活动中,占道经营者配合城管在规定区域内合法经营,店主主动清理门前垃圾,街上无非法载客车和乱停乱放现象,虽正值出行早高峰,街上车辆行人熙熙攘攘而井然有序,镇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纷纷点赞,并评论道:“政府部门的“弯腰行动”很有影响力,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大家共同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镇长刘永胜表示,创文是一项长期工作,为的不是拿荣誉,归根结底是要潜移默化地改变生活陋习,改善生态环境和社会风气,这是九宫山镇民之所向,以后这种活动会形成常态。

据悉,继成功创建全国重点镇和湖北省省级生态乡镇,九宫山镇不断深化创建思路,巩固创建成果,从生态文明、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三方面积极争创省级文明乡镇,加大村镇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培育优良家风,动员全镇人民由表到内提升镇文明形象和文明内涵,为小康九宫的建设凝聚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