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新闻

通山:召开臭氧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推进会

阅读量 2022-09-28 07:06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9月27日,我县召开臭氧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杜兵主持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宣读了《通山县臭氧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工作方案》,并通报我县1-9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羊镇、住建局、城管局分别就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发言。

金大德表示,形势仍然严峻,容不得丝毫侥幸。看形势,上级要求严,考核压力大。看天气,不利影响多,提升压力大。看自身,短板问题多,解决压力大。任务仍然艰巨,来不得半点虚功。一方面,要精准施策,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另一方面,要多措并举,打好碧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水源地水质安全环境风险管控,积极开展水环境应急处置,建立常态化应急处置措施,持续做好富水湖水质提升应急处置工作。

金大德要求,责任仍然重大,出不得任何闪失。要扛责于身。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履责于行。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引领作用,推动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要担责于肩。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凝聚合力,强化“合力干、尽力拼”的担当意识。要加强督查督办,每月对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谭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