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通山:又是一年“520”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阅读量 2022-05-21 06:20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邓阳

全媒体记者

今天是5月20日,谐音是我爱你,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美好的时刻来进行结婚登记,步入婚姻的殿堂,记者从前几天就获悉,不少情侣已经在网上预约来到这里进行排队等候。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涵 邓阳 通讯员 许先年)上午9时许,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已在门外早早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为新人登记信息、发放结婚证。新人们拿到属于自己的结婚证后,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难掩喜悦之情,整个婚姻登记处充满了甜蜜的味道。


张鹏 汪兰兰

市民

我们两个属于跨省恋爱,就说我们能够走到一起确实是十分的不容易,我们就想着选择一个比较有纪念一点的,比较有恋爱含义的日子来领证,所以选择了今天,其实我现在心跳真的很快很快,很有幸福感。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5月20日都是婚姻登记高峰期,为满足新人们能够在这一天结婚登记的愿望,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各项工作,启动高峰登记应急预案,并提前开通了网上预约窗口,确保了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黄杏元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

为避免婚姻登记人数过多,我们全面做好了当前疫情防控与婚姻登记两不误,双促进常态化工作,在采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后,我们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到位,精心部署,合理安排分工,切实有效的做好了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13时,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为96对情侣办理了婚姻登记,比平时的登记人数高出20倍左右。


编辑:谭茜

推荐新闻

广告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