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盛世繁花 寻芳通山】图文 | 大幕樱花辞

阅读量 2023-03-27 10:15 来源: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我把仙女请来,为樱花舞蹈,为香草讴歌,樱花仙子的飘然而至,把白云带来,把雨雾带来,把古琴带来,把花蝶带来,把霓虹带来。

百里樱花,当属大幕,山挂银旗,树擎玉伞。这一路的樱花,幽香无迹,缕缕轻笼,烂漫绽放,闲绕花枝歌一曲,雨丝渐觉不寒衣。



樱花仙子,你降落人间,你镇定自若,你深情自如,你性情恬淡,你宠辱不惊,你就是大山的女儿,披挂着朴素的衣裳,踪影自拂,甘苦自知。你与世无牵,在丛林间奔放,在山脊上安眠。你的一露净瓶,枝洒甘露,从薄寒中静默于心。


在这片热土上,形成鲜花灿烂的文艺,繁衍春天的帝国,让许多人来来往往,亲吻花心,蘸墨香砚,幅幅画轴,条条画屏,挂在大幕山的山梁,招徕百鸟会笔,书写云积。



犀牛望月香腮雪,一望双尖芳程越。

少女的嫣然一笑,那是春天的回眸,花瓣睫毛乱  吹落一身红。



图文/雪雁鸣


编辑:通山_阮慧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