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用空气炸锅做饭,更健康?

阅读量 2022-09-06 16:42 来源:养生每日推送、湖北广电大健康发展中心

大夫你好!我特别喜欢吃炸鸡、烤翅,听说空气炸锅做这些炸物不需要用油,相对更健康,这是真的吗?

如果是用空气炸锅做本身脂肪含量高的肉类,比如鸡翅、猪排、五花肉等,的确不用再额外刷油。

如果是做其他食物,就不一定了。比如蔬菜、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番薯、玉米、土豆等),无论你是想烘焙、煎炸还是烧烤,放进炸锅前,如果没有在表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油,都很容易粘锅。

尽管如此,对比传统的油炸,空气炸锅的用油量确实要少得多,而且空气炸锅还能用高温把食物中的油脂逼出来,成品热量更低。

但需要注意的是,空气炸锅的制作时间比直接油炸要长。长时间的高温烹饪,同样会产生有害物质,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也会大量流失。长期食用,一样不利于健康。

所以,为了健康着想,建议你还是少吃点炸鸡、炸薯条这类炸物


编辑:通山_阮慧林

推荐新闻